close


2007.10.04 pm08:47

我最喜歡的顏色(高三第一次模擬考)

  照片中,襯著你的臉龐的,是那最喜歡的淡藍的天空;映著你的身影的,是那片我最喜歡的湛藍的海洋。我最喜歡的顏色,莫過於連接海天一色的藍了。

  向來人們談到藍色,總認為那是代表憂鬱的顏色,但在我看來其實不然。或許是因為,你也最喜歡藍色吧!其實從前我對藍色一直沒有特別的偏好,直到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一天…

  你身穿著天藍色的衣服站在我面前,一向被認為的憂鬱,在你身上卻找不到一絲悲傷的感覺。反倒是,在陽光灑落的午後,藍色被你的開朗感染的好有活力,好舒服、好輕鬆。那天,雲很輕,絲縷般地掛在藍色的天空上。我想是那樣的午後,我愛上了藍色,也愛上了你。

  往後,你常開車載著我到處去玩。藍色的天空下,我有你摟著我並肩走著。藍色的海邊,我有你牽著我用我們的雙腳踩出朵朵浪花。縱使藍色的憂鬱降臨,我也有你能讓我綣縮在你雙臂中。更重要的是,因為你而愛上藍的我,已經把你和藍,嵌入了我的生命中。


其實這次模擬考,
寫到這篇作文我的想法已經有點枯竭了。
還是寫了你,但是我也只撐到將近四百字就寫不下去了。

現在的國文老師好像不太喜歡這篇,
鳳鳳老師(高二國文老師)說這樣寫法,不是大好就是不好,
畢竟談的是「自己」喜歡的顏色,
人稱一直用到你可能會讓閱卷的人誤解。
另外鳳鳳老師說,這個大題幾分?
我說27,她說那妳18了還不滿足!18很高了。
但是我不甘心,有人可以寫到20幾,有人還可以被現在的國文老師加分,
雖然我不喜歡她,但我還是不甘心。
鳳鳳老師說,模擬考這種別把這個看太重,
所以我要釋懷成績的部份。

大夫看了說,文字用法上還是OK,
但是我好像前面鋪陳的太像長篇,而這篇又寫的太短,
寫不出該有的美感的味道。
可以用一個畫面去延伸,寫的短小而美,
或者再從這個基底去發揮延長。

我自己蠻喜歡這篇,因為用字我自認是有往上一點。
不過沒有受到肯定,還是有點失望。

anyway,就像大夫說的,這種事,急不來。
我會持續進步跟努力。

最後一提,寫這篇的時候你的畫面很強烈,
希望你看了會喜歡。

2007.10.04 pm08:55

pic:用張去洋蔥吃飯的徒上拍到的照片來虛晃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s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