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25 am11:37

「我的嚮往」

  提到我的嚮往,其實我應該可以提出許多遠大的目標,能夠完整寫出要如何計畫、如何實行讓我能達到這些目標。但是,若真要說起我衷心渴望的、我真心嚮往的,只要讓我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那就足夠。

  小時候曾有蠻長的一段時間,我們家從台北搬到南投埔里,但爸爸因為叔叔開的店需要幫忙於是回到台北,那時才七、八歲的我,一年只看的到爸爸兩、三次,對爸爸的印象一直不深,也因此跟爸爸不甚親近。後來因為考量哥哥的升學又搬回台北,原以為能夠重新擁有一個完整的家,但我錯了。爸爸在我國中的時候外遇,後來跟媽媽離婚,但更打擊我的事情發生在後面。父母離婚後爸爸沒有搬出家裡,於是每天在家裡上演著你閃我躲的戲碼。爸爸總是挑著媽媽睡著的時候才回家,縱使碰了面也一句話不說。或者我也會聽到爸爸在跟其他女人講電話,更不時會被親戚調侃。我曾真的以為,這就是我能夠擁有的,一個破碎的家了嗎?

  直到你的出現。

  你,讓我能夠真正踏實的去經營,從我開始延續的一個完整的家庭。大我整整十歲的你,或許因此我在你身上找到了未曾有過的安全感。我從小就成熟獨立,跟你在一起之後更是,我們平時鮮少做高中情侶會做的事,當其他人在逛街、看電影時,我跟你在逛好市多,研究著什麼東西偷偷漲價了─而我是樂在其中的。你總是督促我唸書,在我對未來迷惘時給我意見,我住院檢查時是你天天來醫院牽著我的手陪在我身邊。在一起兩年多的時間了,我們之間已經少了許多剛在一起時的熱情,多的卻是如親人般溫暖厚實的情感。

  這些日子,我們不是沒有爭吵,但是你給的愛像愈加堅固的堡壘。你包容過我許多幼稚,許多我們彼此不提的細心,你讓我知道,無論如何,你都能在身後給我支撐的力量─這些,不就像是家庭能讓我停靠的港灣嗎?我不敢說我想跟你一起擁有美滿的家庭,畢竟世事總不完美,缺陷也正是美的一部分。但我知道,你現在能給我的,就像是家能給我的溫暖,甚至未來你也能給我一個如假包換的,真實的,完整的家庭。

分數:90
評語:敘述平實,娓娓動人

這篇,就如同我在首段說的,
我可以寫的很官方,但是我延續了自從二年級開始的傳統XD
我還是選擇了你。
你對我來說,的確是最大的嚮往。

交這篇之前A看過,她說妳怎麼可以一直亂放閃光彈阿!
欣蓓說好感人耶!拿去給你看你一定會哭!
我當然知道你不會,你就是這樣。

我的嚮往,還需要很多其他東西實現後才能去堆積。
希望能慢慢走,

不要後悔。

2007.09.25 am1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s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