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1 10:36 a.m

一年已過了一半。

是說時間總是種很奇妙的東西,
身處其中時,
總覺得每一個當兒─特別是痛苦─都好久好長好累。
但是其實這樣的一分一秒總是以一樣的速率前進,
然後一個一個季節回首,
就會覺得時間好快,人老了,心萎縮了。

逼近年底和年中過了的前後,
對我來說是一年當中很重要的兩個時刻。
帶著一個莫名的儀式過了五年,
這樣的時刻,我回首,感受著相同程度的心痛,或莞爾一笑,
然後用也不知道從哪兒總是可以生出來的力氣,
不忘記期待,不忘記做夢。

因為對於文字偏執的堅持,
很多東西雖然現在看來一樣難過,一樣陷落,一樣愚蠢,
但我始終不刪除。
自己總是記著傷痛大於歡樂的事件,
對於這樣的腦袋我也只能聳聳肩。

我想起高中時學到的一個很喜歡的英文單字:
immerse。
沉進去了,那就淹沒吧。
然後從水裡爬出來之後,
別忘了洗淨的感覺。

別忘了─
遺落的東西不要再撿起;
新生的力量不要再忘記。

又到了這個時節。
妳還是不是妳?
記得怎麼任性,不妥協,
─記得妳值得的愛與被愛─

2011.07.01 11:13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s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