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11 04:01 p.m

王老先生的末日預言搞得大夥兒心神不寧,
而今天到了現在仍然沒有特殊跡象,
就像之前在噗浪上留下的字句,
這一天,一樣是會囫圇吞棗地度過吧。

最近,或許是因為太熱了,
或許是因為家裡三隻動物仍舊無法融洽相處,
總是很容易陷入一些情緒。
像是過去,像是我無法理解的2D世界。
或者─煩躁,鬱悶,哀傷,等等等。

我昨天非常非常非常認真的思考,
如果今天台灣真要斷成兩半,
我卻不知道該做什麼是為了「我自己」的事情。
總是為了誰又為了誰又為了誰。
小姐,妳自己呢?

沒有一件妳可以全心投入不管旁鶩的事情,
這樣的妳,實在是有點可悲,
不是嗎?

早上出了門,都運動服上身了,
一霎的念頭就馬上轉念,不想去學校了。
沒有諮商的禮拜三總是令人發懶。

然後回了家一趟,
坐在自個兒的書桌面前發呆。
打開放有眾多記憶的抽屜,
抓出了國二時收到的H寫給我的聖誕卡片。

他寫道:
「沒有人比妳自己更重要。」
嘿,H,當時只有14歲的你,
為什麼會知道這樣的道理?

而我,並不是不懂,
卻總是做不到。

妳把妳自己困著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我想起青春年少的歲月。
那些時候的毫無羈絆,
做什麼都是卯盡全力。
every single thing都那麼勇往直前。

走出妳的殼吧。
與其當隻寄居蟹,
為什麼不能當橫著走的螃蟹?

2011.05.11 04:18 p.m

註:是說,標題恰是吳青峰寫過的歌。(曲是Maximilian Hecker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s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