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18 am02:30

昨天因為心臟不舒服沒去學校,小愛說7個人沒去呢!
真多。
我也是其中之一阿哈、什麼我都湊不到,這個偏要湊一腳。

所以昨天下午吃完泡麵去Starbucks看書。
整個進了店忽然很有感觸,店員們沒一個是我面熟的了阿。
唉。

新店市公所的Starbucks(新店門市),從開幕到現在確切的時間我已經忘記幾年了。
(以下文章提到的Starbucks都是新店門市)
國一開始,凡是讀書我都會到Starbucks。
那個時候學生去讀書的習慣好像還不盛,特別是國中生其實很少。
那個時候常和葳寶貝還有第一個男朋友去讀書。
說是讀書,其實跟葳寶貝一起去就變的很不像。
那個時候Starbucks很安靜,不像現在只要人一多就顯的很吵雜。
我跟葳寶貝常常在裡面聊天抬槓招來白眼(苦笑),但我已經變了(聲明咧)。

04年國三,我因為基測所以常跑Starbucks去看書。
當年4月我寫了一篇「和咖啡的戀愛…」,
寫跟華老頭(第一個男朋友、那時因為看起來太老了被葳寶貝叫老頭)的故事。
那時候已經分手1年多了阿,因為坐在Starbucks太感慨了。
Starbucks是我們兩個假日除了球場之外最常相處的地方。
那時衝著一份熱情跟難過就啪的寫了生平第一篇超過了1500字又有故事的東西。
(那篇寫完還被招去唱歌,他還在我面前跟別的女生啦啦啦的,哈)

那天寫完,我就釋懷了。
倒也不全是因為寫下來的關係,跟後來去唱歌也有關。
不過那篇東西算是跟他交往的唯一至今還留下的完整的紀錄。
從此,Starbucks就是我一個人的了。
我再也不會因為對任何人有感情而眷戀或逃避Starbucks這塊地方。

從那篇故事之後我就積極的尋找可以書面發表的機會。
終於讓我找到了新店門市的家族,有機會跟店員們提及我的創作。
(在此先感謝Ben當時看完文章第一時間給我的鼓勵。)
然後店員們替我詢問店長可否張貼,店長也答應。
我簡直要下跪了呐!這是我的第一次書面公開發表。
Ring姊姊替我去Starbucks的員工刊投稿,發表了之後又剪下貼在門市的牆上。
整個很要命呐、真的。

員工刊發表後Ring姊姊有特地留一份給我,到現在都還好好的躺在我抽屜。
那時文章被張貼在牆上,真的有股很大的衝擊。
等咖啡或路過的人都會駐足看看,有些會停著看完整篇。
一個人也好。
那時我去Starbucks有人在看我的文章我都有很大的感動。
多一個人看,我的故事就多一個人知道。

從那次開始我去Starbucks,每個店員都會葉子葉子葉子。
我那時在員工圈好像很風行呐!(笑)
我喝咖啡的習慣也不用開口,每個店員看到我都打招呼聊天。

但該走的還是會走。

Ring姊姊就當時我所知是被調去萬芳醫院的門市當儲備店長(?)
其他我熟識的店員也漸漸的沒看到了。
從少了一個、兩個,越來越少。
還好去年夏天左右,因為Jason還在我還認識了很多店員。

特別有一個我一定要提他,雖然我真的忘記你的名字了。
05年夏天那時候我常常早上就去看書,因為下午還要上班。
有一個男生、很秀氣臉孔很可愛,(我一直覺得你是男同、如果我認為錯了也請你原諒我)
很可愛、很sweet,有很溫柔的氣質。(對不起我一直認為你是男同)
當應該是剛開始有早餐搭配的活動,我好像都吃一樣的東西,飲料也是。
每次我點完早餐他都會露出非常陽光的笑容問我要喝什麼,
我就說「中杯冰焦糖瑪琦朵焦糖醬多一點」。
好幾次之後(因為他也是新去的店員、不認識我)有次他跟我聊天。
他問我說我都來幹麻,怎麼會這時候來看書bla bla bla的,
然後他說「焦糖醬好很喝噢!」
唉唷他那時的笑容可愛炸了。整個很有溫柔的氣息。
我說嗯阿,很好喝。
「我也很喜歡加焦糖噢!」他說。
很要命。
早上的疲憊就會一掃而空的感覺。
永遠都面帶笑容的他,不管我點餐下樓要水或他上樓收杯子都一樣。

05年開學後特別是去年年底開始,我認識的店員越來越少。
後來我對Starbucks已經沒有以前那種親切的感覺。
就只是習慣而已。
習慣的位置、習慣的風景、習慣的椅子、習慣的廁所,
只剩這些。
變的有點「朝聖」的感覺。

真是變了。
提醒了我Starbucks再也不是我進去可以被喚葉子的地方。
提醒了我Starbucks裡的點點滴滴,都成為零。
不管是曾經發生的過去或那些親切溫馨,

零。

我有種失落感。
在我紀錄完我跟Starbucks的一切。
原來5年的親切的陪伴、就這樣了。

2006.03.18 am03:19

pic:辜狗大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s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