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8 09:46 p.m

 

大概兩小時前跨出家門拿衣服,

手一甩門關上轉頭這才發現我沒鑰匙。

這不是我第一次被反鎖在自個兒家門外,

卻是第一次這麼地無所適從吧。

 

身上沒有一塊錢,沒有手機,腳上甚至穿著室內拖鞋。

還好鞋櫃還有一雙之前丟著的夾腳拖,

踩上拖鞋往巷口對面7-11去借電話。

報了平安,回來,審視自己。

 

家門外只有我、蚊蟲和尚未拆箱的行李。

把箱子大略拆開,憑藉著上頭一兩件東西猜測下面是什麼。

或許,這是自從搬回這個空間以來,

以最透明的方式面對自己(除了蚊蟲攻擊)的時刻了吧。

 

終於拆到一箱,有席慕蓉的詩集,胡晴舫的散文,林達陽的《慢情書》。

就著院子小小昏黃的燈光,

慢慢閱讀著,從中找到一點自己。

 

兩個小時,是這樣過去的。

細細讀著那些文字,在裡面找到一些自己可以依附的。

點點頭,笑說,是啊那就是我現在的樣子。

 

腦中的想法是無限、馳騁的。

現在要再寫些什麼,似乎也不如方才閃過腦海的十分之一。

剩下還記得的,

大概就是那些無以名狀的快樂和哀愁並存的感受了。

 

我想著自己活了快要24個年頭,

那可是八千多個日子。

從橫衝直撞,封閉自我,學習付出,自食惡果,再更多的付出與包容和改變,然後又再回到這邊。

仔細地想,我到底走過了一些什麼日子?

 

或許就像妳告訴我的,

總是提起勇氣去愛,總是重新來過,總是感覺害怕卻又不怕。

或許也像你形容的,

像是小紅帽一般,不害怕去相信,帶著勇氣。

 

昨天回頭翻翻照片才發現,

最近拍了好多好多好多腳的照片。

費點心思去想才明白了那背後深層的含意,

才明白我一直試圖給自己勇氣。

才明白那樣的意涵其實是明顯的。

才明白有人看得懂我在做什麼。

 

原來,走過了一遭,

現在或許就是我最屬於自己、最快樂的時候。

就像之前說的,外在的條件是禁錮的、空泛雜亂的,

心中的感受卻是難得一見的飽滿。

 

不需要再被綁著了。

哪來那麼多的框架呢?

妳就只是妳自己,

 

如此而已。

 

2013.03.28 10:18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s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