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餐廳帶位時拍的法國館外觀)

2010.08.20 01:23 p.m

先來個BTW就是,我也隔太久才提起力氣繼續寫遊記了吧XD

第二天前往世博,碰巧是在第一次去世博的隔天。
說真的第一天已經走到腿要斷了,
以我待這麼久的時間,要這麼密集大概也只有前幾天才受得了。
因為每一天就是累‧累‧累

第二天的世博行程,
大概是我去的四天當中,最失敗的一天。
這天就是沒計畫,除了我一定要吃米其林的三星廚師的「6 SENS」餐廳,
利用吃飯順道進法國館,
除此之外我完全沒計畫。

導致我想看什麼館,又碰上人很多,
每個館都是多到想哭的那種,
連羅馬尼亞、冰島等等不算熱門的館都要排一小時以上
(那時已經晚上7,8點了唷)
兩個懶人如我跟表姊,
就是一直不斷的走,不斷的放棄,最後也晚了,只好回家。
真是失敗中的失敗


(看到沒!霸氣的寫著Access Direct!)


(直達電梯內)

不過所幸我們在下午約5點到達餐廳,
完全沒有人在排隊,而且還有帥到爆的法國服務生站在那邊給我看!
我之前看批踢踢版上有人分享,
在用餐時間,即使是一餐要RMB398(不含酒水)的高價位,
還是會排上不久的時間。
因此我本來就打定希望在用餐時間前抵達,
最後還算有成功,我們完全沒排隊就直接坐直達電梯前往「6 SENS」。


(在入口那邊帥到爆的服務生XD)


(menu的外殼,內頁是一張紙~)

「6 SENS」是由米其林三星餐廳Sensory Garden(感官花園)的雙胞胎主廚:
Jacques& Laurent Pourcel 在法國館的頂樓所開設。
我在前往EXPO之前就打定我一‧定要吃到這家餐廳!
他只有兩種套餐,一種是RMB398不含酒水,或RMB498含酒水
我記得是有酒、咖啡等可以選擇。
但是因為我不喝酒,因此覺得沒必要,就選擇了RMB398的套餐。

一上來就看到他有室內&室外的座位,
雖然外面風景不錯,還可以看人家排隊排的人擠人XD
但是我個人覺得,如果服務生能夠幫你安排室內的座位,
就坐室內的座位就可以了!
用餐還是好好的吃飯休息,吃完要拍照再出去拍就好了唄!
因為我怕熱,所以當服務生詢問我要做室內還是室外的座位,
我二話不說的就選擇我要吹冷氣!XD

套餐的內容會因為每天的食材不同而有變化,
所以菜單的內頁就是一張白紙~
應該是要配合更換方便才想出如此的對策。


(冷湯)


(好硬!)

一開始上來的會是麵包&冷湯,
這法國麵包還真是給我硬!
我牙口不好,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雖然很香,有麵粉的香甜味,但實在太硬啦!

冷湯也是會更換的唷!
我這天喝到的應該是番茄+西瓜打出來的,
服務生每一道菜都會說明,但是她講話好快,
哇啦哇啦的就說完了。
冷湯的味道有點西瓜的香氣,還算好喝開胃。

接下來就是前菜的部分。


我表姊選擇的是「法式煎鴨肝配玉米塊佐乾果醋汁」,


我則是點「鬆脆烤大蝦佐甜醋汁和色拉」。
(色拉就是我們的沙拉XD 我每次看到都覺得很好笑哈!)

其實我不太敢吃鴨肝,上一次(也就是第一次)吃是在高雄的梅笙法國料理吃到的,
因此我只有一個樣本可以參考。
不過表姊這一道鴨肝,幾乎沒有鴨的腥味
加上水果的調味,讓濃郁之中多了一些調和的口感

至於我點的大蝦,還真的很大,而且還有兩隻!
蝦肉非常的香甜,也很有嚼勁、彈性,
海鮮跟水果類的醬汁搭配我最喜歡了啦!
吃得很開心,連一片生菜我都不放棄~
光吃完前菜都有點飽足感了,看到主菜上來我才發現,這還真的只是開胃而已…


接下來是主菜,我跟表姊心有靈犀都選擇「糖衣烤鴨胸配胡蘿蔔泥和土豆塊佐橙汁」。

光看照片,應該是感覺不出來這兩塊鴨胸到底有多大塊。
大塊的那一塊,大概有15cm長!更別說他的厚度。
而另一塊小塊,說真的一點都不小塊,是大塊的一半,
我非常努力的吃完這兩塊鴨胸,
一開始吃我都以為我要吃不下了,但是每吃一口又會覺得─
「X,這麼好吃的鴨胸我什麼時候才會再吃得到!」於是把他嗑光了XD
另外胡蘿蔔泥跟柳橙泥,我在想應該是用調理機打過,
不是那種有塊狀的泥,比較像兒童副食品那種接近水的口感,
但是味道非常非常濃郁!完全想像不到。

最後就是甜點的部分。
其實吃完主菜已經飽了,但是甜點一上我還是忍不住又把他嗑光XD


表姊點的是「焦糖烤芒果和麵包粒配冰激凌」,


我點的是「椰汁水果西米露配烤香蕉和冰激凌」。

表姊的那一道烤芒果,要從焦糖+芒果+麵包粒+冰淇淋,
全部一口吃下去!
麵包粒非常的香脆,但是烤過的芒果十分軟嫩,
冰淇淋好吃到我要崩潰,焦糖醬又香濃,
四個無敵的食物湊在一起,簡直就是無敵中的無敵

因為我非常喜歡吃椰奶西米露因此選了這道,
椰汁很濃,裡面配著水果粒,
每一種水果都很甜,不會因為是搭配的東西就濫竽充數。
西米露煮的香Q,沒有失去了口感,
烤香蕉似乎是有炸過,但沒有油炸的油膩味,
而冰淇淋一樣是好吃的要死!
只是很單純的香草冰淇淋,卻好吃的想升天吶!XD

終於把這一餐全部完食!
之後就是到外面的空中花園拍照~
從餐廳可以看到的景色,是排隊入館看不到的風景唷~
上面的空中花園還可以拍到盧浦大橋,
放幾張從餐廳這邊拍到的照片,
法國館的內部就看下一篇遊記啦~


(餐廳的室外座)


(後邊是盧浦大橋)


(接近7點的光景)


(空中花園的景致)

2010.08.20 02:2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s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