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21 10:29 a.m

天氣很陰涼。早上不開燈房間也是暗的。

一直在猶豫今天該去看二輪片,
亦或是回信給白和寫信給Oli,
亦或是待在家進入後續的整理和ゴロゴロ。

還沒決定。
所以又坐在這兒發呆了。

最近寫東西的機會越來越多─
或者應該說我盡量讓自己想說什麼的時候就來寫,
不要等著時間過了,
一切的細節都忘記了,
回頭只看見自己的空白。

從前,寫東西大多是寫給特定的人看的。
雖說很不巧的,
有一些當事人並不是那麼在乎我用文字寫的東西。
特地寫給朋友的,寫給自己的。

不寫也是因為特定的人,
我不喜歡被曲解被斷章取義。
特別是寫在公開的地方,有很多事情不能明說。
而隻字片語就會被一一挑出來檢視。

之於文字,我絕對是誠實的。
比起我那些不善表達的囈語,
文字肯定是最真實的我。

關於這些,我大可什麼都不說。
但這已經影響了我的心情,
該說,不吐不快?

從前的我做了些什麼,
除了少部分的抹黑栽贓,
我沒有不承認自己做過什麼。
甚至連我娘親都知道也支持,
朋友們該知道的願意知道的我也無一隱瞞。

不需要營造自己很可憐的氛圍。
你在做的事情有沒有利,
我當然知道,你自己也知道。
就算我站不住腳,
你同樣也沒有立場說話。

更何況,我早就退出不幹了。
拿我出來講,就像鞭屍一樣無意義。
現在你們怎麼攪和怎麼弄,
都‧不‧干‧我‧的‧事。

說這些,不是認為誰會把我當一回事。
我現在在乎的只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本著關心和愛的基本來看我的人。

我現在只是個nobody,
珍惜著我愛的所有一切。
我親愛的男人、母親、朋友,家裡的狗和那兩隻貓。
過著我自己小小的日子,我很滿足。
生活可能難過一些,
但我有很多的細節去填滿,甚至,更為富足。

要站在峰頂,
就要有接受輿論的準備。

話說至此。

但我還沒決定今天到底要幹嘛。

2011.01.21 11:11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s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